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9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活里面多了一个名为青春的关键词(新书第一篇)

[复制链接]

23

主题

37

帖子

325

积分

三年级

Rank: 3Rank: 3Rank: 3

情感状态 单身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生活里面多了一个名为青春的关键词(新书第一篇)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84691_1_1.shtml


如果说同哥(刘同)的第一本青茫系列诉说的是对于十年自我的对话,150万字北漂记录的精选,给都市中焦躁不安困惑迷茫的年轻人。那么或许说我的书相对的就为简单些,没有过多的幻想,诉说着普通人与普通人的故事,从30万字的日夜坚持中精选,从100多个真实例子中诉说普通人的关键词,这是一本写我们自己的书籍。




生活里面多了一个名为青春的关键词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青春来说也是如此,青春对于每个人的定义有所不同,于是生活里多了一个名为青春的关键词。
--詹汉城

朋友问着我说:“什么是青春?”
我思考了一会青春这个关键词,什么时候它偷偷地跑进了我们的生活,但是青春这个概念又非常模糊不定,对于青春地解读,我们有着不同看法与解析,然而却如此雷同相似。


青春有着许许多多的懵懂与无知,像躲在土地里生长着的种子,收到来自外界的光和热,不断地冒出新芽,对于世界一脸朦胧毫不知情,有着许多的期待与开心的面孔,乘着微风舞动着身躯,开始了探索青春的痕迹。

青春的世界里有着不一样的色彩,有多少种颜色就会有多少种青春,从色彩的浅深程度到色彩的明暗程度,都有着不一样的变化与体现。

青春能够犯下很多种过错,因为我们一无所有所以能够毫无畏惧地犯错并且改错后成长。青春是美好的,可以认认真真地去犯错,可以花时间去寻找、去尝试、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当然我们并不是一味地犯错,我们会面临着成功的喜悦与失败地打击,有时候因为犯错会让成功的结果致使失败,但这种失败是短期的,我们并不害怕失败,纵使沮丧与难过会突然袭来,但是我们能够快速适应并且重新站起来,直面挫折与失败于是我们的青春充满了犯错的味道。



青春里充满着天马行空与不切实际的虚拟世界,我们挥霍过时间,一起驰骋在虚拟游戏世界里,我们一起称兄道弟日月同行,我们开启着杀戮一起带领战队走向敌方战场,那是一种充满神秘色彩与趣味横生的世界。在那里没有现实的烦恼与忧愁,没有功课与工作的紧迫感,但终有一日我们还是从梦里惊醒过来,能够陪伴在身边的是现实中被我们忽略已久的朋友兄弟,还有那被我们遗忘在角落的光彩瞬间与繁华现社,于是青春是在迷失中找寻自我与回归社会的过程。

青春是满黑板的数学题与一堆做不完的试卷,听着题海战术我们内心不经哀吼着:“苍天啊,谁来拯救我们吧。”但也稚嫩单纯地犯傻过,曾经晚上睡觉的时候偷偷地把课本压在枕头底下,想着睡着了知识会不会传输点到脑袋中来,再后来,不仅是数学书、英语书还有一大箩筐的课外读物全都压箱底放床底下了。



青春是热血洒脱爱情萌芽的开始,那时候的爱情是甜蜜单纯的,喜欢上一个人只需要一秒钟,一个眼神、一句话语、一个背影、一种声音、一个转头瞬间便会让我们情窦初开,我们也当过学弟、防着师兄抢师妹,成为过师兄防着学弟和我们抢饭堂。我们暗恋着某个姑娘却因为青春的点缀长起了痘痘,我们感觉世界都崩塌了,曾经我们那么爱照镜子,现在镜子离我们远去,我们压根就不想见到镜子。然而有一天惊奇的发现,青春的痘印渐渐离我们而去,自信又一次神采飞扬了起来。


青春就是有一群和我们一样的人做着同一件事情,当我们迷失在青春的路上,我们会互相安慰,我们通宵聊天畅聊梦想,我们一起前往食堂的康庄大道,走向教室的第一排位置,那是属于我们的专属位置,也有人长期占领图书馆的一角,不到天黑雷打不动,当然青春少不了餐桌里的“礼义”,我们说着不醉不归,结果就我假装喝得烂醉,其他人基本都醉了,这便是青春。

青春是个说不出口的秘密,当那天全专业最难的科目成绩出来的时候,几个人抱团痛哭不及格等待补考的时候,我拿着一张写着98分的卷子一脸茫然,连忙收好卷子说着我刚好及格而已。

青春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很美好很单纯的东西,就是那段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的幸福定义,以前看到有魔术表演就觉得好厉害,以为一切魔术都是真的,然而青春告诉了我,我是不是上当了?



青春是一种美好的象征,是一辆无疾而终的列车,还未等我们准备好,便早已呼啸而过。

有人说:“青春是不要脸,拼了命,尽了兴。”很有意思的话语,但也是很生动形象的不是吗?为了我们想要的一切努力成长,将脸皮置之脑后,用尽我们能够做到的一切去努力,只要尽力了便也不会有所后悔顾忌了。

我们都有过青春,有着不一样的青春,所以我们都活出了不一样的自我,你我都一样,生活里面多了一个名为青春的关键词 ,青春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团队合作,什么是个人能力,什么是多方位思考,什么是冷静思考的重要性,什么是成长,什么是真心等等。

等我们老了在回首过往这段青春的岁月,但愿会有一个嘴角上扬的感觉,不,我想说的是我们必须有一个嘴角上扬的感觉。

愿列车开得慢一些,再慢一些,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为青春谱写一段精彩时刻。




作者:詹汉城

笔名:树袋熊

微信公众号:灵犀语务



作者简介


詹汉城



喜欢文学文字,健身旅游,心理学以及文学创作、偶尔的灵感来源也会写写那些不成文的诗集。喜欢交友,喜欢风的树袋熊。
做一只有态度的树袋熊,欢迎来扰,每日分享一篇原创文章
在今日头条、搜狐、网易、一点资讯、企鹅媒体、新浪微博、简书网等多处自媒体开设专栏。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2 踩

28

主题

2448

帖子

2万

积分

博士

Rank: 18Rank: 18Rank: 18

饶客勋章优秀会员勋章

情感状态 单身

沙发2楼
°¢淺唱忧伤 发表于 2016-8-8 21:34:23 | 只看该作者
得多多支持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91

帖子

588

积分

四年级

Rank: 4

情感状态 已婚

板凳3楼
飒のFire神~ 发表于 2016-8-18 22:46:38 | 只看该作者
青春,每次回忆都是一阵淡淡的哀伤,是一种已经失去的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8 13:05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