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1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饮食相关] 铁皮石斛 鲜条 直销

[复制链接]

14

主题

202

帖子

539

积分

四年级

Rank: 4

屋下来自 新丰

情感状态 单身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8629843 发表于 2015-6-6 14:4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铁皮石斛 鲜条 直销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77380_1_1.shtml


石斛最早记载于2000多年以前的《神农本草经》:幽兰在山谷,本自无人识。只为芳香重,求者遍山隅。铁皮石斛,古已有之。铁皮石斛就是在传说中“救命仙草”,古时在民间,人们将铁皮石斛原汁喂入身体极度虚弱的垂危病人口中,可使其起死回生,显现出传说中的“仙草”风采。铁皮石斛因其神奇共同的药用价值和保健成效,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对其推崇备至,历代许多具有影响的医学专著和药典均将其收入其中,奉其为“药中之上品”。素有“千金草”、“软黄金”和“植物黄金”之盛誉。
  虽然铁皮石斛拥有如此美誉,但不少人只了解到其功效,并不知道其吃法,在此,小编整理了一些铁皮石斛的具体吃法,并附上与铁皮石斛食用禁忌相关的一些“小福利”。
1、鲜吃
   新鲜铁皮石斛最大程度保留了其自然之精华。现代医学证明:鲜食可以清热、养阴、生津,可摄入大量石斛多糖和石斛碱,清除体内垃圾和毒素、净化血液、再生细胞、加速伤口复原、抑制细胞的变异、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具体操作:取新鲜铁皮石斛若干,洗净入口细嚼;或捣烂和开水吞服,或用开水煎煮服用,味甘而微黏,清新爽口。
   直接功效:一般每天服用10到20克,早、晚空腹嚼咽。对各种发烧引起的发热可起到退烧作用,也可用于成人治虚火牙痛。
 2、鲜榨汁
   铁皮石斛鲜榨汁,不仅能比较充分地利用吸收铁皮石斛的有效成分;
    具体操作:取10克左右新鲜铁皮石斛,先用冷水浸泡洗净,去衣,切成短条大约5厘米:第一次加4分之一升左右的水,与铁皮石斛鲜条一起开机榨汁,大概30秒后暂停,加入1升左右的水,继续榨,大概1分钟即可,最后过滤一下就可饮用了。
3、煎汤
   铁皮石斛宜浸泡后久煎,内酯类生物碱水解后更易吸收。近代名医张锡纯说:“铁皮石斛最耐久煎,应劈开先煎,得真味”。
   具体操作:取新鲜铁皮石斛,洗净去衣切碎或拍破加水入锅文火煎煮一个小时左右,连渣早晚服用。为方便,可取三日量(约50克)同煎,低温冷藏,服前加热即可。直接功效:促进胃液、帮助消化。
4、泡茶
   铁皮石斛入茶,能品出特有的草木清香,甘甜清凉的滋味令喉头清爽、身心舒畅,长期饮用对健康极其有益。最常见的还是使用铁皮石斛干品中的铁皮枫斗进行煮、泡饮。
   具体操作:取铁皮枫斗若干(根据需要取3-5个左右),直接用开水多次冲泡饮用,或是煎煮饮用,最后连渣嚼服。
   直接功效:清嗓润肺,滋阴益胃,用铁皮石斛花泡饮的话,还能清心解郁。
5、入膳
   民以食为天,药补不如食补,铁皮石斛药食两用。将铁皮石斛加入日常饮食中,边吃边补,这可能是大家最乐意的吃法吧……可在不知不觉中达到强身健体的功效。
   具体操作:将鲜铁皮石斛洗净去衣切碎或敲扁后煮粥、做羹、入菜,可一同煲鸡、煲鸭、煲骨、煲鱼。
6、熬膏
   具体操作:石斛洗净去衣切碎或拍破,可加其他中药材加水煎,连煎两次,弃渣后用小火浓缩,再加冰糖或蜂蜜,继续熬制成膏状饮用。比如:铁皮石斛莲膏。
7、浸酒
   具体操作:石斛洗净去衣切碎拍破、单味或和其他物料一起浸入40度以上酒中,3个月后即可食用。但切记不要用使用荞酒,严重影响口感。
    直接功效:更重祛湿。
8、磨粉
    铁皮石斛枫斗经超细微粉碎为铁皮石斛超微粉,每天服用1 克左右,可加入开水、牛奶、豆浆、和各种煲好的汤中服用;同时可以根据不同体质咨询医生,配以西洋参、珍珠粉、灵芝粉、花粉、蜂蜜等一起服用。

铁皮石斛的食用禁忌:
  ①铁皮石斛性属清润, 清中有补, 补中有清, 故最宜虚而有热者, 凡虚而无火或实热症、舌苔厚腻、腹胀者均忌服。

  ②铁皮石斛能敛邪气, 使邪不外达, 故温热病不宜早用, 如感冒初起。
  ③铁皮石斛能助湿邪, 若湿温尚未化燥者忌服。

  【 铁皮石斛 鲜条 直销 联系方式:QQ254748381 电话:180 9813 7539】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607

主题

2万

帖子

5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48Rank: 48Rank: 48

饶客记者勋章优秀版主勋章

情感状态 单身

沙发2楼
虫虫掌门人 发表于 2015-6-7 07:37:16 | 只看该作者
家乡盛产特产。支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2344

帖子

8949

积分

VIP会员

Rank: 32Rank: 32

屋下来自 新丰

优秀会员勋章饶客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板凳3楼
xzh 发表于 2015-6-7 07:55:23 | 只看该作者
支持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03

帖子

1万

积分

大一

Rank: 13Rank: 13Rank: 13Rank: 13

地板4楼
★一笑而过★ 发表于 2015-6-7 08:43:29 | 只看该作者
赞1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主题

202

帖子

539

积分

四年级

Rank: 4

屋下来自 新丰

情感状态 单身

5
 楼主| 8629843 发表于 2015-6-8 09:45:03 | 只看该作者
顶 顶 顶 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5 22:54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