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03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凤凰镇大庵村高山单丛茶采摘制作

[复制链接]

2

主题

3

帖子

21

积分

一年级

Rank: 1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留意你 发表于 2020-5-13 08:37: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凤凰镇大庵村高山单丛茶采摘制作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177429_1_1.shtml


凤凰镇大庵村单丛茶采摘制作,需要定购联系13553791951黄先生
潮安县凤凰镇凤西村委会大庵村,俗称“大庵”。归属凤西村管辖,凤西村位于乌岽山下,距镇政府驻地偏北7.5公里。因地处凤溪上游之西,故称凤西。



凤凰大庵村大平寺庙。大庵村是潮州凤凰茶的主要产区,有千亩无公害老茶园,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其中的一株老茶树——宋种。



大庵宋种
又名大丛茶。有性繁殖植株。小乔木型,中叶类,迟芽种。
据说是乌岽山中心劣村老宋种单丛茶(1928年枯死)传下来的实生后代,树龄约”580年左右“,是大庵村名单丛茶树之一。生长在海拔950米的凤西大庵村村后的茶园里。现由村民黄宝国管理。老丛已经有较大批量扦插和嫁接繁殖,形成大庵宋种2号无性繁殖系后代。目前凤凰茶区栽培较广泛。
老丛已经有较大批量扦插和嫁接繁殖,形成大庵宋种2号无性繁殖系后代。目前凤凰茶区栽培较广泛。



潮州凤凰山的产茶历史十分悠久,当代学者已将潮州的产茶史追溯至唐代。民间盛传宋帝南逃时路经凤凰山,口渴难忍,侍从们从山上采下一种叶尖似鹪嘴的树叶,烹制成茶,饮后既止渴又生津,故后人广为栽种,并称此树为"宋种"或叫鹪嘴茶。



终于到了,这栋楼就是我的家,就是我做茶批发零售接待的地方,隔壁就是大庵村大平寺庙。



凤凰单丛茶,属乌龙茶类。是从国家级良种凤凰水仙群体品种中选育出的优异单株,其成品茶品质优异,花香果味,沁人心脾,具独特的山韵。凤凰单丛茶有几十个品系与类型。其外形条索粗壮,匀整挺直,色泽黄褐,油润有光,并有朱砂红点;冲泡清香持久,有独特的天然兰花香,滋味浓醇鲜爽,润喉回甘。凤凰单丛茶的采摘初制工艺,是手工或手工与机械生产相结合。其制作过程是晒青一晾青一做青一杀青一揉捻一烘焙6道工序。



凤凰单丛的分类有:
    按叶片的大小分:大叶种、中叶种、小叶种;
    按其叶色分:乌叶、赤叶和白叶;
    按其采摘期分:特早芽种、早芽种、中芽种和迟芽种;
    按其成茶的香型分:黄枝香、芝兰香、玉兰香、蜜兰香、杏仁香、姜花香、肉桂香、桂花香、夜来香、茉莉香十大香型和柚花香、橙花香、附子香、黄茶香和苦味茶等品种和株系,其按成茶的香型分是目前凤凰单丛分两类最通行的分类方法。

潮安县凤凰镇凤西村委会大庵村



高山古茶树



高山茶叶结冰。



高山单丛茶园,



高山宋种茶



凤凰大庵村太平寺。




还没有采的绿色无公害嫩叶茶。



还没有采的茶。



几十人员采购中。



几十人采集茶中。





晒青的茶。



采好晒青的茶。



晾青中。



采高山凤凰春茶。



茶笼杀青味中



茶笼摇滚中。



揉捻过程中。




刚制作好的高山茶



刚刚新泡的新茶。



纯净天然无公害的茶。




包装盒中。



有各种包装,不包装也可以,茶不用挑选过的也可以,按客户要求包装,满意为客户要求服务。真正高中山凤凰茶。



接单后,茶包装好快递发出。微信手机同号13553791951黄高林,欢迎大家关照互动联系。



添加微信联系也可以,多多关照。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1 踩

118

主题

1026

帖子

1673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介祉楼

在线达人勋章

沙发2楼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20-5-19 19:53:56 | 只看该作者
说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主题

1026

帖子

1673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介祉楼

在线达人勋章

板凳3楼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20-5-19 19:54:11 | 只看该作者
说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19 12:58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