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25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知名语言学家詹伯慧教授携家人及体育解说员詹俊回新丰探亲!

[复制链接]

68

主题

171

帖子

2364

积分

超级版主

Rank: 32Rank: 32

屋下来自 上饶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swim 发表于 2020-1-9 11:11:2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知名语言学家詹伯慧教授携家人及体育解说员詹俊回新丰探亲!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177085_1_1.shtml



2020年1月7日,年近九十的知名语言学家詹伯慧教授伉俪携家人及体育解说员詹俊侄子向潮州韩山师范学院捐增2300余册图书后回到了潮州饶平新丰的家乡,受到了当地政府及广东粤东詹氏协会等乡亲的热烈欢迎。


▲粤东詹氏协会荣誉会长詹金錶迎接詹伯慧教授


▲詹伯慧教授伉俪


▲粤东詹氏协会成员与詹伯慧教授及家人合影


▲詹伯慧之父“岭南祠宗”詹安泰作品汇编


詹安泰

詹安泰(1902—1967)广东省潮州市饶平县新丰人,詹伯慧之父,著名古典文学学者,文学史家和书法艺术家,民盟成员。詹氏第九十二世。一生从事古典文学研究和教学,发表了几十篇中国古典文学研究论文,尤其精于诗词的研究、创作。他的词学专著有独特创新见解,在词坛有较大影响,日本学者有“南詹北夏,一代祠宗”的评誉。


詹伯慧

詹伯慧,当代语言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笔名柏苇,广东省饶平县新丰镇人,生于1931年7月10日,1949年考入中山大学文学院语言学系;1983年10月到暨南大学任教,曾任暨南大学文学院院长、广东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2006年从暨南大学中文系退休,现任暨南大学汉语方言研究中心名誉主任。詹伯慧从事语言学教学、研究工作逾三十年,在国内外出版语言学专著多种,发表论文五十多篇,内容涉及语言学理论、现代汉语、汉语方言、文字改革、普通话教学、辞书编纂等许多方面。他能说闽、粤、客家等不同类型的方言,又调查过多种方言,五十年代还曾作为中国科学院少数民族语言调查队成员到海南岛调查过黎语,语言的感性知识和调查实践的经验都比较丰富。
1988年詹伯慧教授被选为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993和1998年又连续两届出任第八届、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他仍担任一些学术团体的领导职务,如广东省中国语言学会会长,全国汉语方言学会理事等。他还是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委员,担任过第一、第二届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委员。曾兼任广东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长达十年之久(1991-2000)。詹伯慧教授从事语言教学与研究40多年,主攻方向是汉语方言学,出版专著20多部,发表论文近200篇。50年代撰有《潮州方言》。1981年出版《现代汉语方言》,其后主编《汉语方言及方言调查》,被国家教委推荐为全国通用教材。
语言学大师詹伯慧毫不止息地进行着“拓荒”研究工作,迄今已刊语言学著作逾40部,发表论文逾400篇。如今,已至耄耋之年的詹伯慧,仍在他喜欢的学术领域耕耘不息。语言学研究之重要性,在詹伯慧看来事关中华文化的存续与发扬,他为此孜孜不倦、上下求索,展现的正是当代文士中华文化一份深情而执着的赤子情怀。


詹俊

詹俊,1972年出生于广东省潮州市饶平新丰镇人,中国内地体育赛事解说员。毕业于中山大学 ,1995年,詹俊毕业后进入广东电视台体育部工作  。1997年12月28日,在广东电视台第一次与体育评论员王泰兴共同解说英超联赛  。2001年9月,詹俊正式加盟新加坡ESPN体育卫视台 。2007年,詹俊在新加坡ESPN体育卫视台担任台湾地区英超联赛中文解说  。2012年9月,詹俊决定回国发展,加盟新浪体育 。2013年,担任《超级颜论》节目嘉宾。2014年8月,詹俊加盟PPTV第1体育 ;10月,搭档张路担任《足球道中道》节目主持人。2015年7月,詹俊正式加盟乐视体育,并担任体育赛事解说工作 。


来源:翰林故里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3 踩

118

主题

1026

帖子

1673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介祉楼

在线达人勋章

沙发2楼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20-2-8 14:19:27 | 只看该作者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主题

1026

帖子

1673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介祉楼

在线达人勋章

板凳3楼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20-2-8 14:20:01 | 只看该作者
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6 20:13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