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五花八门的展示类APP

查看数: 3866 | 评论数: 38 | 收藏 0
关灯 | 提示:支持键盘翻页<-左 右->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布时间: 2016-3-31 17:49

正文摘要:

五花八门的展示类APP 现今,APP已越来越为公众所熟知。在互联网发展到今天,APP又成为一种新的时尚潮流,那么,在汗牛充栋的APP中,展示类APP的具有哪些优点呢? 展示类APP的优点 一、低成本、博眼球、移动 ...

回复

华鑫通 发表于 2016-5-26 14:54:4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App最该关心什么数据指标?

现在的App开发已经进入到了必须靠推广运营才能上位的时代,有用户不代表什么,有活跃度、有留存率稍表欣慰,看到真金白银才会喜上眉梢,那么如何监测app的运营效果呢,如何监测app呢,运营者应该重点关注哪些数据呢?


华鑫通网络科技结合多年的数据分析经验,在此提醒各位运营者app应该重点关注的数据指标:


重点关注数据指标

1. 真实用户数

虽然说用户不代表什么,但是获取用户是推广的第一步。

这个阶段你需要做的是:

①让App在十几秒内抓住你的用户

②通过应用市场下载

③通过广告渠道

④通过适合自己的推广渠道。

然后统计用户数,要注意的是,因为下载量、安装量这些数据都比较虚,不能真实反映用户是否已经被获取。所以大家都要看激活,这才是真正获取到了新的用户。另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就是分渠道统计的激活量,这样可以知道哪个渠道是最有效果的。
2. 每周、每月活跃度
因为获得的用户数中有一部分以广告、预装的的形式进来的用户,并非主动进入的用户,这时候就要通过应用本身内涵、体验良好的新手教程、有噱头的设计、向热门的东西靠拢来吸引这些“偶然误闯”的用户,并及时记录用户转化率、新手引导过程流失情况,而活跃度应该记录好周活跃、15天活跃、月活跃度。
3. 日留存率、周留存率
有活跃度后你要考虑你的用户粘性,这时要以保住老客户优先,因为成本低很多,怎么保存呢?
1)先统计,日留存率、周留存率(有些应用是不需要每日启动的)、月留存率(曾经有游戏行业的行家指出,如果想成 为一款成功的游戏,1-Day Retention要达到40%, 7-Day Retention要达到 20%。)
2)区分你的App类型,比如游戏的首月留存率比社交高,工具的首月留存率又比游戏高
3)然后在这些用户流失之前想办法提高他们的积极性。
4. 盈利:收入—成本
目前国内开发者被证实可行的盈利方式包括应用内付费和依靠合作者的运营支付和广告平台这两种,前面3个环节做好了,基数大了,平均转化成本和回报率提高了,盈利就实现了。关于收入,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指标就是ARPU(平均每用户收入)值 。
利润最简化的计算公式是:利润=收入-成本。
收入如何计算? ARPU是一个和时间段相关的指标(通常讲的最多是每月的ARPU值),还不能完全和CAC(用户获取成本)对应,所以我们还要多看一个指标:LTV(生命周期价值)。
用户的生命周期是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之间的周期。LTV就是某个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应用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
每个用户平均的LTV = 每月ARPU *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LTV – CAC的差值,就可以视为该应用从每个用户身上获取的利润。
5. 后续传播指数
后续传播的一个典型媒介就是社交网络,如果产品自身足够好,有很好的口碑。从自传播到再次获取新用户,应用运营会形成了一个螺旋式上升的轨道。而那些优秀的应用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个轨道,不断扩大自己的用户群体。
以K因子(K-factor)为衡量指标,K = (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 * (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
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平均转化率为10%的话,K =20*10%=2。当K>1时,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K<1的话,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 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华鑫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服务】:公众号平台搭建,企业平台开发,品牌产品推广,托管运营服务,APP开发,O2O网站建设,云购平台,购物商城,办公OA,企业官方网站开发建设
【O2O商城】:基于用户定位的商业服务,充分实现企业或个人在线销售功能的商务平台。(定位、闪电送、店铺管理、数据统计)
【微商城+公众号】:以多年微信运营经验,结合最新行业趋势为导向,为企业潜心开发微商城,深度挖掘微信巨量财富。(商品搜索、在线客服电话、订单物流、商品橱窗)
公司QQ:2966250433或645753975
微信:hxt68899
公司手机:18125810703



华鑫通 发表于 2016-5-12 14:36:43
武的行。 发表于 2016-5-10 16:41
你这样刷帖真的好吗?

不好,可是放一起给大家看,比较容易明白,了解
武的行。 发表于 2016-5-10 16:41:51
你这样刷帖真的好吗?

点评

不好,可是放一起给大家看,比较容易明白,了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5-12 14:36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5-1-9 06:27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