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客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0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4年正月十二饶洋岩头岽仙岩寺佛母娘娘出游盛典

[复制链接]

2158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管理员

自由职业者

Rank: 48Rank: 48Rank: 48

活动勋章饶客记者勋章爱心勋章

情感状态 已婚


微信扫一扫,下载APP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1楼
木钱哥实名认证 发表于 2024-2-21 14:53:2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客家好友,享用更多网站功能,让你轻松玩转饶客网。

立即注册 已有账号?点击登录 或者 用QQ帐号登录

x
2024年正月十二饶洋岩头岽仙岩寺佛母娘娘出游盛典

本帖链接:https://www.raoke.net/179813_1_1.shtml


在饶洋詹氏上祠堂,正月十二这一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这一天,饶洋镇岩头岽仙岩寺的佛母娘娘出游,每三年一次的传统活动让整个饶洋镇詹氏上祠堂的客家人心凝聚在一起,热闹非凡。家家户户虔诚地跟随,祈祷着来年的平安与吉祥。







佛母娘娘的出游队伍从凌晨开始准备,来自关西楼、停岭、石康里、上田村、岗下村、坪岗村、磐石楼、下田村、三乐屋、石楼等十个自然村的村民们,都纷纷敲锣打鼓,手持精心制作的镖旗,在今年当角村关西楼集合。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期待,共同见证这一盛大的传统仪式。








游行队伍行进在饶洋詹氏上祠堂的各自然村之间,每到一处,都会吸引众多村民驻足观看,他们虔诚地祈祷,希望佛母娘娘的庇佑能带来一年的平安和丰收。这不仅是一场信仰的盛会,更是饶洋上祠詹氏宗亲团结和文化的展示。





随着队伍的行进,人们不禁感叹,人生中最宝贵的,莫过于拥有坚定的信仰。饶洋镇岩头岽仙岩寺的佛母娘娘,已经成为了整个上祠宗亲的精神支柱,她的香火鼎盛,见证了村民的虔诚与坚韧。









在佛母娘娘出游的过程中,人们仿佛看到了生活的希望,看到了未来的美好。他们坚信,只要心中有信仰,生活就会有力量,未来就会有希望。

接下来给大家分享现拍实图


关西楼











停岭










石康里










上田村










岗下村












坪岗村











磐石楼










下田村








三乐屋






石楼










这一天的饶洋詹氏上祠堂,成为了信仰的海洋,也成为了欢乐的海洋。佛母娘娘的出游,不仅是对信仰的坚守,更是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在信仰的力量下,饶洋詹氏上祠堂的人们团结一心,共同迎接新的一年。他们相信,只要心中有信仰,生活就会充满阳光和希望。

摄影:饶客网老钱、编辑:饶客网老钱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赞 踩
【公告】严禁恶意灌水管理条例
路过,看看,纯表情,支持,顶,大银,同样内容多次复制重复在1个主题或多个主题回帖,等之类毫无意义的回贴都视为恶意灌水贴,发现1次扣10大银,屡扣不止永久禁言;
媒体合作QQ:6928802 广告招商:0768-8626153,18933050310
微信报料:raokenet 邮件投稿:6928802@qq.com 联系地址:饶平县新丰镇中心小学1号商铺(饶客网办事处)

118

主题

1026

帖子

1673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介祉楼

在线达人勋章

沙发2楼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24-3-1 15:03:31 | 只看该作者
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8

主题

1026

帖子

1673

积分

五年级

Rank: 5Rank: 5

屋下来自 介祉楼

在线达人勋章

板凳3楼
刘邦饶的空间 发表于 2024-3-1 15:04:27 | 只看该作者
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

社区首页| 家园首页| 群组首页|手机版|Archiver|关于我们| QQ

GMT+8, 2024-4-27 20:20 粤ICP备080223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2202000054号 www.raoke.net

Powered by Discuz! © 2001-2012 Comsenz Inc. 值班电话:0768-8626153 手机:18933050310 QQ:6928802 饶平客家网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